新頭殼newtalk2014.10/28 林朝億/台北報導
作家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在最近出版的新書「大屠殺」(The Slaughter)裡提及,柯文哲醫師受訪時提到他曾幫病人到中國大陸找器官等等,影射柯介入擔任器官移植掮客。對此,柯文哲今(28)日反駁指葛特曼「穿鑿附會」、「吹牛吹過頭」,柯文哲說,作者寫過頭了。「我印象中有錄音」,「他把錄音帶拿出來,這一刀斃命的證據」。
葛特曼日前出版新書,作者自己表示,其中就以柯文哲醫師訪談作為關鍵。書裡還提到柯曾到中國大陸幫他的病人尋找器官移植。對於葛特曼書裡提及曾將訪問草稿寄給柯文哲過目,柯則表示,這個訪問應該是有錄音,因為他是外國人,不會講中文。
至於有沒有寄草稿給他先看過,柯文哲說,「這個我不敢講。不過,最起碼一定跟書的內容不會一樣」。他批評「這是有作者、沒有記者」的典型,書裡「寫的靈活靈現那一部分是創作的,其他部分當然有些是真的;但他就是把我在講的(事情),全部變成我的(做的)」。
柯文哲還說,這個訪問「我印象中是有錄音的」,「所以,我猜你們現在去找他,他一定躲起來」,「這個就是誇大過頭了」。
柯文哲表示,他在台大醫院是負責器官移植術後照顧的,他本人沒在做器官手術;「當然沒有去中國大陸買器官」。他批評葛特曼「吹牛吹過頭了」。「他稿子如果給我看過?我印象中就算給我看過,也不是目前書上寫的這樣。因為這個我就會改了」。
柯文哲表示,台灣以前器官捐贈沒有制度,器官變成醫生的公關工具。後來,他花了2年時間建立起台灣的器官捐贈移植登錄系統,讓台灣器官捐贈全部透明化。
柯文哲說,台灣所有捐贈的器官都有登錄,來源很清楚。但去中國大陸換器官、回到台灣,沒有登錄,所以他一直不知道這是在哪裡換的,器官的品質如何。「變成有錢人可以bypass(繞過)台灣的健保規範」。也有去大陸換器官後回來發燒,但也不知道醫生是誰、器官來源,受什麼病毒感染。病人死了,只能當作防疫個案,屍袋密封,並交代家屬要燒掉、不能土葬。
柯文哲表示,他曾要求健保局所有要吃抗排斥藥的病人,全部都得登錄器官移植後,才能用藥。但後來健保局卻一直閃、一直躲。
柯文哲表示,數量上,中國大陸器官移植排第二名,僅次於美國;但中國大陸95%器官來源不明。後來中國大陸衛生部還請柯去廣州演講「台灣的器官登錄系統」,他們也很想設立,後來還有派人來台灣問柯。他也整個系統秀給他們看,但最後中國大陸還是沒有登錄系統,因為公開透明就沒辦法上下其手。因為這個器官移植,在中國大陸是很大的生意。
柯文哲表示,他知道2008年中國在舉辦奧運時,有明顯壓制器官移植。在台灣可以知道,從中國大陸換器官回來就少掉;但2008年後,數量好像有再回升。
對於不明器官來源是否都是活摘法輪功成員,柯文哲表示,「來源不明我確定,但是不是來自法輪功的,我又沒在現場看,我不知道。」
媒體詢問,是否曾如書中,被中國大陸禁止入境1年,柯文哲則說,他曾5年沒去過中國大陸。「2008年馬英九一當選,我去申請中國大陸台胞證就沒有過」,「但為什麼不給你過」,中國大陸是個黑箱,「我也不知道」。後來解禁可以去,是因為黃煌雄在北京辦蔣渭水研討會,也是出發前幾天才通知你可以去。
至於書中提到的器官買賣掮客,柯文哲表示,「那個不是我,穿鑿附會」,「台灣醫生在做那種掮客,一定有的」,器官捐贈中心董事長李伯璋統計過,台灣換腎數字大概做了2千例,但去中國大陸換腎的也做了2千例。在中國大陸換這麼多器官,一定有人「牽勾仔」(掮客)。
柯文哲表示,葛特曼來訪問,「我在聊天時跟他講這個,但寫到最後變成是我」。柯文哲表示,他們會寄律師信函給作者,要他修一修講過頭的。
柯文哲說,器官是不是來自法輪功,「我怎麼曉得,這個是中國政府要回答」。
對於柯文哲另一個身分「台大器官勸募小組負責人」,柯說,主要的工作是負責跟家屬談捐贈、照顧捐贈者及啟動捐贈系統。
柯文哲表示,他好像是在西華飯店接受訪問的。介紹人是台大雲林分院黃士瑋醫師,他也是法輪功者。他昨天有打電話問黃士瑋那位翻譯者「旅善」的名字。
柯文哲表示,他不會說所有的器官都來自法輪功,他只會說,器官來路不明。「跟大陸官員喝酒,唱卡拉OK啦,我說那不是我,這是其他醫生」。
柯文哲表示,台灣有沒有醫生介入到大陸器官移植?「廢話,當然是有」,不然怎麼器官移植的數量這麼大。也有病人去大陸換,「病人呷好,道相報」。所以聊天中有沒有跟葛特曼談到這個,「一定有的」,「就是台灣的醫生去(仲介)」。
對於律師童文薰質疑柯文哲都沒有譴責活摘器官,是因為柯可能介入器官買賣一事,柯文哲表示,法輪功的朋友一直希望他出來譴責大陸活摘法輪功器官,但他只能確定來源不明,但是否活摘法輪功,他又沒有看到。「作一個科學家,有多少證據講多少事」。
柯文哲表示,上海到台北只有1個小時,他曾想過,如果這個捐贈網可以擴及大陸,當然是可以。問題是中國大陸後來還是沒有辦法建立捐贈系統,兩岸也沒有檢疫,後來就不了了之了。




Description Toggle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1 - 25 / 30












台北市長選舉號次抽籤 (圖)





1 / 30


中央社


2014年10月27日週一 台北標準時間下午12時02分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Close
Previous imageNext image

本文章內容轉載yahoo新聞

GO↗十年電焊工一年翻身成富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證網實戰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